一笔一画,愿你也能看懂我们的青春。

你总是忽隐忽现,

在茫茫人海里,

我只能远远地跟着。


我害怕转角,

因为总是担心,拐弯之后你会不见。


那天,我跟着你,

提心吊胆地过了好几个转角,

才暗暗放了心。

可就在下一个转角,

你不见了。

我的脑子突然空白了,

仿佛失去的是我的灵魂……

我发疯似的到处寻找,

终于在匆匆而过的人群中找到了那熟悉的身影。


那之后,

我跟得更紧了,

很害怕再次把你跟丢。


终于有一天,

我忍不住了,

疾步上前,

抓住那只让我向往已久的手……

我却突然发现——

那竟不是你的手!

这个我一直跟着的人,竟也不是你!


我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把你跟丢了,

也不知是什么时候把他当成了你,一直跟着……

他有着和你那样相似的背影,

竟让我误认。


他不是你,

可他的手是那样温暖……


他转头,向我温柔一笑。

那温柔,

让我恍惚……

像微风的轻抚,像阳光的拥抱

那样的,让人依恋……


他不是你。

然而他,才是真正属于我的那个他。


我从未想过,

原来你只是我生命中千万过客之一。


这个命中的真相,

究竟是后来,我错跟了他……

还是一开始,我就错跟了你?


——冥冥中,总有一个对的人,在耐心地等你,等你放下心中那块巨石,等你卸下武装在你胸前那厚厚的盔甲,等你忘记过去错的人,等你接纳对的他……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欢迎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!

微信号:ITLIN0402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你 我 | Powered by LOFTER